蓝色夜空下的回忆

南京

 

或者是10年之后,我又一次去到南京。

当我和同事走到夫子庙附近的时候,我感慨地说,当年这条路很美,夏天的梧桐树叶子很绿很大。

没想到他用我的电话拨通了,电话那头是当年带我走南京的女孩子的声音。

激动是难以言喻的,本以为难以相见的一刻,竟然如此戏剧性地出现。

在星巴克见到她的时候,我想她和我的感觉是一样的:精神不变,容颜渐老。

话题除了孩子之外,无非就是些天气很好之类的话题。当然,当年的游历,大家都忘记了太多的细节。

岁月真是一块磨刀石,总把记忆的细纹磨去。

有些事,有些人,假如经历了太多的时光冲洗,那么,还是放在心里好了。

不知作为当年她的BF的我那个同事,是否也是这样想的呢?

 


评论